IMG_0710  

人物介紹:熊熊(從朋友家收養,養了10年的狗狗,個性傲嬌XD)

              尼尼(2014冬天在新北投山上路邊救到的小貓,目前五個月大喜歡埋伏偷襲熊熊)

兩個人的共通點是都喜歡喝花精水、外出散步還有洗澡。

他們覺得花精水好喝,每天喝光光,所以尿尿也超多而且沒有味道XD

 

但一直和狗狗相處的我突然發現養了小貓後貓砂盆會有便便味很不習慣,

於是開始煮鮮食給他們吃,

吃了之後熊熊胃口變好、尼尼便便也不臭了決定分享給大家這個簡單煮鮮食的方式。

準備食材

蛋白質1.5:澱粉1:蔬菜1

1.超市或市場的肉3-4盒(平均800g),我都買雞胸肉或小雞腿,(大雞腿不建議,因為會太油)

2.高麗菜、南瓜、地瓜、紅蘿蔔、小米,以這幾種為主,黃椒、紅椒、小黃瓜、番茄可以看小孩口味

接下來煮的順序是關係口感的重點,等下可以搭配看影片就很清楚:)

第一階段:根莖類

先讓南瓜地瓜紅蘿蔔些根莖類的放進電鍋+2-3杯水,

因為這些胖胖根莖類需要比較久,

如果一起煮的話青菜會融化熊尼不愛,

這時可以加上一些番茄幫助軟化。

 

第二階段:肉、小米與青菜

等南瓜朋友們軟化後會有很香的味道,

這時候可以加入肉片、肉塊、或肉泥(我都會絞碎一些讓所有的鮮食都有肉味)

再鋪上青菜加2杯水就完成了。

 

第三階段:看熊尼迫不及待吃完第一碗之後分裝成1週的份量,(有時候不到五天就吃完了)

可以準備幾個保鮮盒分裝在冷凍庫,

留第一盒吃2天,

要吃的時候放電鍋加一點點水去除冰箱寒氣就可以吃了。

  

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心情好的話會特別好吃,

我自己也會大吃一口,

完全不加任何調味料的肉超美味,

已經完全融入新鮮蔬菜的甜味,

是飽足又鮮甜的健康餐,

重點是兩個人便便都不會臭了(撒花)。

S__14704648  

 

後記

雖然他們都不喜歡乾飼料,

但我還是會加一些像點綴麵包湯那樣,

熊熊的便便會比較硬,手感清晰~

尼尼乾乾一吃多,尿尿還是會有味道,所以可以在鮮食中滴入複方花精調整唷。

 IMG_0733

看到小孩大口吃飯真是每天最開心的時刻!

 

 

以前熊熊每餐固定會剩下一點,尼尼都會去幫忙吃,

現在完全會大吃光光領取潔牙骨獎勵。

IMG_0742

熊熊說:我10歲可是我牙齒超好XD

 

IMG_6809  

 

 

 

 

 

 

 

 

 

 

 

 

 

 

 

arrow
arrow

    彩虹森林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