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膽-楊柳-野玫瑰情緒軌跡
通常在這情緒狀態的人很難主動求助,或是發現自己怎麼了,也很難接受別人的看見甚至協助,情緒軌跡有自己的時間和週期,不用勉強自己,等到時間過去也許會變好,但每次循環的情緒感受也可能更強烈,建議可以嘗試這三種花精。
 
野玫瑰:喝了會讓人眼睛一亮
 
  • 極度絕望(貧窮或富裕的厭倦)
  • 自責、罪惡感、沒安全感、失去目標
  • 緬懷過去逃避現實
  • 毫無理由地陷入低落和憂鬱,我覺得自己好像死了一樣
  • 強烈的身心緊張
  • 感覺快發狂,伴隨著強迫行為
  • 感覺內在不純淨
  • 令人痛苦的想法重複出現,很難忘卻
  • 批判成性、傲慢自大、無法寬容
 
 
龍膽:喝了有種眼睛變亮、放下擔心的感覺
 
  1. 我經常擔憂、不斷苦思
  2. 我質疑一切,卻沒有得到結果
  3. 我很難看到積極面
  4. 我是個悲觀主義者
  5. 我的理智常說:你不可以什麼都相信
  6. 我害怕信任被濫用,因此盡可能小心謹慎
  7. 我擔心所有事,心想:什麼是會做得更好?如何做得更好?會從生活中得到什麼?
  8. 我常對生活感到失望,曾有的負面經驗一直影響著我
  9. 我很難積極思考,我不相信可以改變現狀
  10. 遇到困難我很容易氣餒,懷疑事情可以順利
 
去度假時會為了小事破壞興致:
  • 根本不值得花這個錢
  • 我們在家裡也可以享受這個
  • 幹嘛大老遠跑來這裡
 
 
楊柳:喝了會瞬間平靜,以一個距離看著內在的想法
生命中厄運不斷,以受害者自居,認為命運不公平,常以向下垂的嘴角表達不滿。
 
  • 有時候我嚥下這口氣,是因為跟別人爭吵不是我的風格
  • 我經常吞下很多憤怒,滿腹委屈
  •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傷害我、造成我莫大痛苦的人
  • 我絕對不會原諒那些傷害過我的人
  • 自我毀滅的想法甚至讓我一度試圖想去死
  • 我本來想進修別的工作,但我沒錢上大學,我的一生就這樣毀了
  • 我再也無法找到真正的快樂
 
經驗:
因為意外或重大傷害事件形成的創傷壓力,會造成身心的疏離,即便外在看起來依然健康樂觀,但心中的憤恨不平卻一天天長大,
通常憤怒不知道多久後才會發現,意識之後就是好轉的起步。
 
arrow
arrow

    彩虹森林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