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記】
出國前找到了一間不錯的牙醫補了一顆蛀牙,女醫師很親切、年輕、無痛不粗暴,覺得鄉民推薦的很好,預約了一個月後的診,也就是今天。

這故事不會太長,這次是第二次去,好像因為院長在的關係,醫生跟我介紹了很多產品大概有十分鐘以上(包含矯正、植牙、全瓷牙冠...還有一小片就要八千元忘記名字的東西),介紹完後又照了幾張片子,希望我可以好好考慮,但今天還是要有點進度於是洗牙。

結果洗第一顆牙的時候牙套就掉了(應該沒有飛走),女醫師保持鎮定、迅速把上排洗完後,夾起那顆牙齒說,這個醫生可能沒有做的很好,你現在要重做一顆嗎?另一個選項是將牙套黏回去需自費兩百元並簽切結書。

面對這兩個意外的選擇,在我跟她說明完後還是蠻傻眼的,
第一,牙醫現在像服務業一樣競爭,只要你有牙齒問題,就告訴你有可能越補越大洞,一定要做自費項目才有保障。

第二,把每個人視為一樣的個體,只在意外觀的整齊劃一,不在乎個人差異及身心健康(動輒拔牙植牙其實就跟醫美一樣,不斷灌輸你現在不夠美的概念,有點像是恐懼歛財法)

結論是,雖然我的下排牙齒不整齊,但聽完介紹後我覺得不管技術多先進,我還是定期保健牙齒活著健康就好,原本的牙齒其實還是蠻可愛的,這次全身而退。
 — 覺得驚訝。

【牙齒、情緒與花精】

不論你是否使用過花精,

當你接觸各類心靈療癒資訊時應該可以理解一個核心概念,

身體行為與情緒和心靈都是互相影響不可切割的,也就是所謂的身心靈整合概念。

你也可以注意一下,當自己很有動力要處理牙齒時,

也代表你或你的環境周遭有些事情將要變動,這時也需要陪伴自己的心。

可惜的是一般的醫療往往只能處理身的痛苦,

而忽略了身體的提醒可能是因為情緒累積造成,

處理好身體卻遺忘了心靈的例子比比皆是。

 

這次看牙就是一個例子,

牙醫會給我們很好的設備與醫療建議,

先假設自費是每個人都可以負擔的,

來看牙醫所給我們的口腔模型如此的完美,

對照自己先天的牙齒特色真的很難有自信,

多數人會選擇矯正或植牙,好讓自己的牙齒跟模型一樣美。

 

可是我們好像都忽略了每個人的臉型與嘴型都不同,

到底哪種咬合、排列或保養對咀嚼是最有效的?才是我們尋求協助的主要目標。

更何況在沒有選擇的過程中(單一標準),把我變得像模型一樣完美,好像也失去了自己的特色,所以我決定定期保健就好。

 

最後,如果你也正面臨轉變得階段,(如搬家、出國、換工作、退休、懷孕、結婚、換牙等)

建議可以使用胡桃(Walnut)花精,

可以協助你順利穩定的渡過。

 

照顧心靈,陪伴自己的改變

來自彩虹森林的祝福!

 

 

 

arrow
arrow

    彩虹森林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