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精有哪些功用呢?

很多時候大家因為不同的原因發現花精,

又因為不同的階段去接觸使用或離開又回來。

其實這就是很自然的情緒與身體需求,

要相信「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靈魂、身體需要什麼」

就這麼簡單。

 

會接觸花精的族群有些特點,

其實普遍上來說可能有些特質如:對自己的生命很認真、思考看待每件事情的意義XD

 

相對來說敏感度比一般人高,

因感知力強常需要花許多時間給自己,

會蠻重視親人與友伴的狀態、也可能容易受到他人影響。

每個階段不大相同,會去找一些出口與方法,

最困難的則是面對原生家庭的issue。

 

這是一位朋友的分享,她透過花精勇敢的與父母重建互動模式,

過程緊張又複雜、看見彼此成長的緊密連結,

看了也好像跟自己父母有些不同對話的開始,

讓我們跟花精一起學習人生的功課吧!

 

--------------------------------------------------------

 

最近我偷偷滴了急救花精在我們家的飲用水中,

默默的一個禮拜過去~

 

到了假日我爸媽約我們去戶外走走,

原本計畫要去A地點~但我更想去B地點,所以就提議要去B地點~

但我爸是個無法改變他的行程的人,

因為他是個很有控制慾及計畫的一個人,

一但改變既定的行程會生氣或是拒絕被改變

 

但這天卻意外的妥協,

雖然他一開始嚷嚷的說沒有先研究路線也沒有規劃他不想要去

但最後居然被我說服了,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因為通常根本不用說服他,

直接會被說:要去不去隨便你給打回。當下我太高興了~

 

在車上~免不了小小的迷路一下,

但他居然沒有生氣,以前的他早就會開始說:你看,就跟你說沒有規劃不要出來吧。


一路上我就和他說如果今天不來B地點,你這輩子也不會來,

且意外收穫是順便來到你想要去的C地點了,

有些事情不一定要規劃才能執行,沒有規劃有沒有規劃的玩法,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及體驗

我說我以前也是個要有行程及規劃才敢出門的人,要不然我會緊張、不安,一路上呈現很慌張的狀態,

但自從遇到了一群不愛規劃的同學教了我很多事情,讓我可以隨遇而安,看到的世界會不一樣。

正常來講,他聽到這些話應該要發火或是反駁了,但......他居然認為這好像有一點點不錯。

 

這改變對我根本就是個禮物阿~

那天,是我與家人相處最舒服的一天,

沒有爭吵、沒有對立、沒有生氣的一天~~~^^

 

 

之後,

換媽媽了~

花精喝了大約10天,

某天晚上我的愛生氣媽媽~~生氣了~~

(她好多無名火,可能身上有帶瓦斯桶吧)

 

他生氣的SOP是→不理人→不說話→

不說話→不說話→還是不說話再加不理人

那天我坐到了她的身邊問她,妳吃飽了嗎??

她居然說:我吃飽了

我傻眼了,這是一句多簡單平常的一句話,但以前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我看今天時機應該不錯,就和她聊天,叫她說說原因,

 

以前的她如果願意說完原因,就會不聽我們任何人的建議及感覺想法,

馬上會拒絕別人及閃避話題,拒絕與人溝通。

 

她總是說不想講、不想討論

因為以前每次講了反應了都會被人反駁,

所以她之後就選擇什麼都不講。

(這部分是有些原因的所以暫不討論)

 

直到我和她說:

我們都長大了,妳可以和我們說,其實妳想要被關心在乎,

但是每次我們的關心及在乎妳永遠把我們拒絕在外,

讓我們很難關心妳的感受,

每次妳生氣時,

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在難過,

我們也會難過,誰看到自己的媽媽生氣不會心疼。

但妳永遠都把心關起來不讓我們關心,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難過就會一直擱在心裡。

 

講到這裡,我居然沒有掉眼淚,但是我有全身發抖

以前的我和家裡的人要打開心房說話,

我一定會哭,但這次卻沒有。

她居然沒有打斷我也沒有叫我閉嘴

因為我們都害怕去碰觸這區塊,

心想正常的SOP我已經被趕出去了吧.......XD

 

但是........她哭了........這樣也好,

一個這麼矜的人,我想看她釋放.....

雖然心疼,但這對她是一個好的發洩方式。

這對我對她來說,都是一個進步。

 

後記:

這位朋友也在2014年開始學習花精並且協助身邊朋友~實在太棒了!

 

603909_643290715686119_1175431846_n  

 

 

 

 

 

 

 

 

 

 

 

 

 

 

 

 

 

 

arrow
arrow

    彩虹森林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