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imony_3  

 

自從服貿事件爆發以來,

不論原因是什麼?心情總是很難平靜。

 

想要來分享這十幾天的低潮透過哪些花精來keep自己的能量。

 

 

因為我自己的基本性格是對環境很敏感的、又很害怕衝突,

所以經常會隱藏自己的情緒,盡量不影響周遭或佯裝開朗。

 

雖然非常清楚這一點,

但長久習慣的模式一朝一夕很難改變,

更擔心如果不壓抑要如何和人相處。

 

所以當有爭議時,

有需要選邊站時,

我會很怕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

通常會獨自承受與隱藏內心。

 

但這樣其實很累很辛苦,

不讓別人了解,久了也與自己很疏離,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後來發現,其實龍芽草可以陪伴我度過低潮,

有情緒、怕衝突或不安時,

讓我穩定很多,可以用比較中性、清楚並不帶情緒的表達想法,

過程中也慢慢了解與接受。

 

今天去聖約翰科技大學演講時,

透露了更多的自己,

談到許多被認為是敏感議題(多元家庭、同志婚姻或服貿等)

也更自在了。

我發現當我過自己的關卡時,

很神奇的,一切想像出來的阻礙會瞬間消失。

 

感謝龍芽草!真是一個好夥伴。

 

Agrimony_4  

 

arrow
arrow

    彩虹森林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