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浪費時間的事,就是一直抱怨而不做改變。

很喜歡看見真實的人生故事,我小時候常聽到的形容詞和標籤可以被輕鬆地寫出來,覺得好厲害又好好笑!
ex:男人婆、ㄙㄨㄚˋ仙、做事情2266...

從第一本昆蟲老師就對媽媽的角色很好奇,直到看到這本終於了解沁婕媽媽宋慧勤如何面對母職,挑戰人生框架,連續不知道多久默默地拔草...實在太有畫面了~

要讓孩子知道問題不一定是自己造成

遇到質疑時,讓對方看到堅定的態度

(如果不喜歡就試著去改變,改變不了別人,至少我們可以改變自己。不是要改變自己想要的樣子,而且改變心境,做我們可以做的)



這些對話讓我回想起自己當年的恐懼:擔心性別氣質或性傾向和別人不一樣,會害爸媽在教會抬不起頭,試圖偽裝自己顫抖的身體,硬著頭皮穿著不喜歡的衣服去教會。想起自己很怕輸、很怕被講話、很怕沒有用、很怕被發現很多害怕...

這是一本可以找回自己的書,只有自己可以去喜歡別人不喜歡你的部分,解開了我曾經最開心又最痛苦的一段過程,沁婕描述得好棒:那是一個天大的秘密,一個好像讓我越快樂就會越傷心的秘密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和那個快樂又傷心的自己,自在相處下去,很感謝這些經驗可以被寫出來,開心地被流傳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rCMYAcvG0 公視誰來晚餐有沁婕家影音版,超適合想處理親子關係的朋友看~公視誰來晚餐




arrow
arrow

    彩虹森林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