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真實故事改編。

看封面介紹還好,沒想到這麼好看 

1333789502-839717194  

逆轉人生的兩位主角剛好強烈的對比出他們對人生的追求。

一位是意外頸椎受傷沒有自主能力的白人富翁,

另一位是走闖人生的黑人混混。

 

吸引我的是兩個人因為意外受傷,必須面試看護的過程而相識,

諷刺的是大多數來應徵的乖寶寶護理師其實都無法和這位身障人士相處,

唯有這位黑人朋友可以在他面前做自己。

 

讓我思索人與人之間,

雇用、利益或需要該如何平衡,

一直以為自己很重視關係,

卻常不知如何對待,

因為不管我怎麼演練思索,

當真實情境上演時,

自己的需求也必須馬上被滿足,例如朋友需求我的支持,

但我過去的傷讓我必須先得到安全才願意付出。

過程相處結果,我總是對自己不滿,我得承認我很難同時滿足自己與對方,

而這總讓人沮喪。

 

片中的黑人雖然有些前科背景而且靠領失業救助過活,

但他協助白人富翁時的方式是和他當朋友,

因為彼此有很多不同去互相了解,

幸運的富翁因為有了這位好朋友而多了許多好玩的事。

 

最後我覺得兩位主角透過這樣的交會,

我去接受否定自己的過程,

不論對方能不能接納,

我問自己接受自己了嗎?

也許很多期待都是我想像出來的人際標準,

對方真實的需求我真的能夠看見嗎?

 

好像得先認識自己想要的,才能像黑人一樣不預設立場的陪伴,

讓我練習稍稍的放過自己,

去分辨什麼是社會給我的,什麼是我想要的,

我發現不論在親子、伴侶、友誼都獲得我想要的互動~

 

 

 

 

 

 

arrow
arrow

    彩虹森林獨角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